一个新兴产业的诞生:城市建筑垃圾处理再生利用
来源:龙建实业集团 浏览:1876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前,我国十分重视生态环境问题,建筑垃圾占据城市垃圾总量约40%,大量建筑垃圾没有经过任何处理被运往郊区和露天垃圾场,给自然环境带来较大的污染和破坏。如何对建筑垃圾进行处理?小编作为一名重庆克洛斯镘环保科技的资深员工,就对建筑垃圾的处理和回收再利用进行简单分享。
        一、建筑垃圾包括哪些?
        在大量的建筑垃圾中,包括混凝土块、沥青块、废渣土、废金属、废塑料、装修废料、包装材料等。
        二、建筑垃圾资源化新兴产业
        “十二五”期间,我国已经将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作为一种新兴产业摆在了较为重要的位置,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建立建筑垃圾回收和再生利用体系,同时建设部发布文件明确指出要加强绿色建材的推广和使用,加强再生建材工艺的研发,提高固体废弃物产品质量。
        三、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创新发展
        为研发适合我国不同地区建筑垃圾处理机械设备,国内多家大型机械厂家先后借鉴发展国家的垃圾分拣和处理技术,创新退出多款移动破碎筛分设备。重庆克洛斯镘环保科技就成功推出多款轮胎式移动破碎站、履带式移动破碎机。
        四、建筑垃圾的利用方式
        建筑垃圾首先要做好垃圾分类,这就是移动破碎站破碎筛分提供用武之地。现阶段我国建筑垃圾回收及利用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制成建筑使用砌块、砖类,二是制成建筑用骨料,分为粗料和细料。建筑垃圾回收处理再利用制成再生建筑材料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利用方式。此外,建筑垃圾中很多都是建筑混凝土及建筑渣土,这些渣土可以回收再利用制成砖块,还有一些废弃的建筑砖块可以添加一些辅助材料制成轻质的砌块。废水泥、沙子、玻璃等废弃的材料可以经过专业工艺制成空心砌块砖、空心隔墙板、多孔砖等建材,依然可以再次用于建筑工程施工。
        由于建筑垃圾以固体废弃物为主,这些固体废物可以进行粉碎再利用,将其粉碎后可以制成工业及建筑工程施工使用的一些骨料,骨料可以分为粗骨料与细骨料,粗骨料一般用于制成建筑用混凝土,可以用于地基加固,也可以用于道路维修使用,细骨料一般用于砌筑砂浆等。
        五、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目前,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出台一系列的文件和规定,要为建筑垃圾资源化企业规模扩大和快速发展提供一些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民营企业加强经营,以科学的制度和规定提高建筑垃圾的回收率和利用率。同时,还建立建筑垃圾试点城市,已为多个地区建筑垃圾回收和利用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有关部门还出台了优惠政策鼓励有想法的个人和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研发,逐步建立建筑垃圾处理资源化利用产业链,进而实现建筑垃圾的绿色化与环保化使用。
        综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是一项新兴产业,如果您有加入该行业的想法,可以联系重庆龙建集团旗下
克洛斯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移动破碎站,享受市场红利,为绿化祖国大好河山贡献一份力量!